目錄
肛門困擾
內外痔
一些不良的情況造成在肛門上壓力增加,使肛門有沉重的負擔,導致肛門的閉合作用緩衝部位力量也變大,會依據時間長短的情況,導致變成內痔、外痔、或是混合痔的情況發生。內、外痔的區分是以齒狀線作為分界線。
 
血 栓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面剝落處或修補處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塊。
 
膿 瘍
要確認是不是膿瘍,有些徵兆是可以注意,肛門口周圍有類似青春痘、疔仔的腫塊,感染的部位不一定有疼痛感。偶而會伴有低燒或體溫過高。
 
瘻 管
通常是細菌從齒狀線凹陷肛門隱窩處侵入,肛門腺發炎,膿液積聚在肛門內部(造成肛門膿腫),時間久了,就會形成內外相通,類似吸管的形狀,稱為瘻管。瘻管會導致膿液外流,會有刺痛、搔癢、異物感困擾。
 
肛 裂
肛裂通常是經由較硬的排便和腹瀉引起的肛門傷口,覆蓋在肛門上的皮膚有小的裂傷,而因此造成疼痛、搔癢或出血。
 
肛門狹窄
肛門狹窄就是肛門和肛管直徑變小,糞便通過困難,大便性狀變細,排便 時肛門疼痛,客觀檢查肛門不能順利通過食指。
 
肛門皮膚炎
因為細菌、病原體、病毒感染,導致發炎,會有刺痛、搔癢等症狀。